鉆石展位是一個給店鋪帶來流量的好入口,任誰都不想放過,只是看肯不肯的下而已。一旦肯下,商家都想不花冤枉錢,給出合理的出價,但實際會用鉆石展位測出合理出價的商家也聊聊無幾,因此,下面就讓我來個各位分享一點技巧,鉆展如何測試出價......
第一步:原理說明
1、測試
在定向人群、資源位、時段等相同環(huán)境下,采用不同出價來測出CPC、CTR、PV數(shù)據(jù),以此來確認合理出價
2、注意事項
(1)、測試定位不可放置許多,盡量簡單,把問題測清楚就可。
(2)、出價不同,獲取到的流量質(zhì)量不同,CTR也會不同,屬于正常現(xiàn)象;最佳的出價是既可以拿到流量、CPC也合適的那一個出價,流量和效果必須同時考慮,才能達到為店鋪引流的效果。
(3)、鉆展會在每個小時結束時過濾掉一些無效PV,因此請在投放后至少第2個時段再查看數(shù)據(jù);
(4)、測試計劃的預算根據(jù)CPM來逆推,比如:CPM≈50,每個單元都需要5000PV,則每個單元的消耗≈5000/1000*50=250元,因此計劃總預算不能低于750元;
(5)、當三個單元同時開啟時,因定向人群、資源位完全一致,三個單元存在競爭關系,出價低的單元可能無法獲取流量。
注:解決方案:觀察實時數(shù)據(jù),當單元1投放了一定PV后,暫停單元1,讓單元2、3得到展現(xiàn)機會;當單元2投放了一定PV后,暫停單元2,讓單元3得到展現(xiàn)機會。以此類推,盡量使每個單元的PV都達到5000以上。
(6)、接第3條,測試計劃推薦使用盡快投放,并關注實時數(shù)據(jù)。如果操作人員不能實時觀測數(shù)據(jù),建議拆成三個計劃(確保每個計劃都有展現(xiàn)),再對比三個計劃的數(shù)據(jù)。
第二步:案例說明
這個案例為店鋪引入新顧客,測試對象為男士休閑褲,展位有淘寶首頁焦點圖、PC、流量包、網(wǎng)上購物。
如果大家還有什么疑問可直接提問或還想了解更多,可點擊鉆石展位欄目,純干貨喂飽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