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提到鉆展,大多數(shù)認(rèn)為只有那些天貓商家才能開的起來(lái),對(duì)于C店沒有來(lái)說(shuō)是不可能,而對(duì)于我操作的鉆展店鋪來(lái)說(shuō),C店開鉆展一樣可以大賣,并且小賣家只要運(yùn)營(yíng)好鉆展這把利器,帶來(lái)的流量和效果將會(huì)是直通車的幾倍甚至十幾倍。
店鋪情況:
掌柜是做女裝的集市店。現(xiàn)在鉆展已經(jīng)到了智鉆的階段,那對(duì)于鉆展我還想想說(shuō)下鉆展的扣費(fèi)方式,只有咱們清楚了鉆展的扣費(fèi)方式,才能明白什么叫做低價(jià)引流,才能知道點(diǎn)擊率在中間起到的作用。相信大家都知道鉆展現(xiàn)在有兩種扣費(fèi)的方式,一種是CPC,一種是CPM,好多人就問了,CPM展現(xiàn)的花費(fèi)太快了,而且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很高,效果不怎么好,還有的中小賣家也說(shuō)了,我用的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怎么點(diǎn)擊花費(fèi)還是這么高,而且效果也不明顯,那么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到鉆展的扣費(fèi)方式,先說(shuō)下最早出現(xiàn)的CPM扣費(fèi)方式。CPM(每千次瀏覽單價(jià))出價(jià)從高到低依次展現(xiàn)。
CPM=CPC*CTR*1000(CTR包含的內(nèi)容是定向、資源位、創(chuàng)意,也就是系統(tǒng)估算的點(diǎn)擊率)
那千次展現(xiàn)扣費(fèi)=單次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*點(diǎn)擊率*1000+0.01是我的出價(jià)
給大家舉個(gè)例子:
設(shè)置的點(diǎn)擊出價(jià)是0.9元,預(yù)估算CTR是6%,那參與競(jìng)價(jià)的CPM==CPC*CTR*1000=0.9*6%*1000=54。
假設(shè)下一名的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是39.9,我的投放CPM結(jié)算價(jià)格就應(yīng)該是39.9+0.01=40。
那實(shí)際扣費(fèi)的CPC就是:CPC=40/1000/6%=0.66元,也就是出價(jià)0.9元實(shí)際單次點(diǎn)擊扣費(fèi)是0.66元。
咱們明白了鉆展的扣費(fèi)方式,相信你也明白了點(diǎn)擊率在鉆展中的重要性,如果一張圖片點(diǎn)擊率很低那么你的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將會(huì)很高,同樣你的點(diǎn)擊率很高的情況下,你的點(diǎn)擊單價(jià)會(huì)是幾毛錢甚至幾分錢,都有可能。所以鉆展核心不是出價(jià),你出價(jià)可以高但是你的點(diǎn)擊率高不高這才是關(guān)鍵!
鉆展要拿低價(jià)流量,核心玩點(diǎn)擊率!玩點(diǎn)擊率其實(shí)就是玩內(nèi)功!內(nèi)功就是玩策劃!策劃就是玩套路!所以會(huì)玩套路的,流量壓根不是問題!
那么我們要提升點(diǎn)擊率,需要做哪些呢。
一、設(shè)定投放地域
地域性也覺得盯著點(diǎn)擊和轉(zhuǎn)化的效果,前期建議掌柜不用全開,只要選幾個(gè)點(diǎn)擊、轉(zhuǎn)化較高的地域就足夠了。當(dāng)然我們可以根據(jù)后臺(tái)的的數(shù)據(jù)來(lái)進(jìn)行選擇例如:
這是我店鋪排在前5的地域,那鉆展我就可以著重選擇這幾個(gè)來(lái)投放。
二、投放時(shí)間
投放時(shí)間這個(gè)也可以根據(jù)后臺(tái)的數(shù)據(jù)來(lái)進(jìn)行選擇,盡可能選擇在買家有足夠的時(shí)間、足夠的購(gòu)買欲望的時(shí)間段。當(dāng)然也可以根據(jù)自己后臺(tái)訪客的特性和下單的頻率來(lái)進(jìn)行著重選擇,前期預(yù)算低的情況下可以這樣著重投放,因?yàn)槲沂亲龅呐b,所以,預(yù)算是夠的,所以我的投放是從早上9:00~22:00進(jìn)行投放。不同的類目,不通的預(yù)算,根據(jù)后臺(tái)反應(yīng)的數(shù)據(jù)要做即使的調(diào)整。
三、資源位
鉆展投放的資源位同樣覺得著你的點(diǎn)擊率的高低,其實(shí)鉆展站內(nèi)站外的資源位少說(shuō)也有200個(gè)左右,那這么多的資源位真正適合我們店鋪的資源位置也就那么幾個(gè),比如PC首焦、無(wú)線首焦、天貓精選、淘寶右側(cè)。
在這里大家不難看出,根據(jù)淘寶的流量和點(diǎn)擊率的情況,淘寶手淘首頁(yè)的流量是最多的,點(diǎn)擊率也是最高的,這就明確說(shuō)明這個(gè)位置相對(duì)是最適合投放的。同時(shí)這也說(shuō)明了一個(gè)問題,無(wú)線端的趨勢(shì)越來(lái)越明顯,這個(gè)地方的點(diǎn)擊率是相對(duì)其他資源位較高的。剛開始涉及鉆展的朋友。我建議其他位置有條件都可以試試,但無(wú)線首焦,這個(gè)位置一定要先學(xué)會(huì)玩。因?yàn)槿魏瘟髁慷紩?huì)有一個(gè)影響力中心,我們玩鉆展核心也是為了成交,成交需要信任。很多人之所以會(huì)購(gòu)買首焦推薦的產(chǎn)品,核心以為是淘寶官方在推,官方推薦肯定不錯(cuò),所以淘寶就是影響力中心。
反之,你在推其他位置考慮時(shí)候,也要考慮有沒有影響力中心借力?站外很多資源位轉(zhuǎn)化其實(shí)不好!比較適合推一些內(nèi)容,通過(guò)內(nèi)容來(lái)推薦產(chǎn)品!
四、鉆展圖片
咱們拿鉆展手淘首焦的資源位來(lái)說(shuō),我想在這里問下大家,有多少人去算過(guò)淘寶首焦圖片的輪播停留時(shí)間,有多少人去關(guān)注過(guò),相信沒幾個(gè)人去留意過(guò),正因?yàn)榇蠖鄶?shù)人忽略了圖片輪播的停留時(shí)間,從而疏漏了圖片在推廣時(shí)視覺上傳達(dá)的必要信息。鉆展是以視覺傳達(dá)信息的一種推廣方式,一張圖片的好壞將會(huì)影響到鉆展的推廣效果,一張圖片的文案和素材將決定信息的傳達(dá)的效果,直接關(guān)系到引流成本的高低。在這里也告訴大家淘寶首焦每張圖的輪播時(shí)間為5秒,在這5秒鐘的時(shí)間里一張圖片所傳達(dá)的信息量是有限的,所傳達(dá)的信息是通過(guò)視覺來(lái)向人們傳達(dá),所以構(gòu)成視覺傳達(dá)信息的主要要素有文案、圖形,這兩個(gè)是視覺傳達(dá)中最重要的構(gòu)成要素,這也就決定了視覺傳達(dá)設(shè)計(jì)的主要功能就是通過(guò)這兩個(gè)要素,把想要表達(dá)的東西通過(guò)這些要素傳遞給每一個(gè)接受到這個(gè)信息的接受者,它的主要功能就是起到信息傳播的作用。
(1)圖--產(chǎn)品信息--吸引眼球--細(xì)節(jié)要突出質(zhì)感--帶點(diǎn)反差
因?yàn)槲覀內(nèi)ベ?gòu)物要買東西,那我們只會(huì)關(guān)心與我看到的東西與我要買的東西是否密切相關(guān),而且通常人們對(duì)一些反差、變化類的信息異常關(guān)心,比如說(shuō),一只不動(dòng)的老虎,可能你不會(huì)關(guān)心,那一只跑過(guò)來(lái)的老虎就會(huì)引起你的注意,這也是一個(gè)道理。所以,我們的廣告要:?跟他關(guān)注信息有關(guān),跟他常識(shí)產(chǎn)生反差。
(2)文--文案部分--吸引點(diǎn)擊--文案要利益點(diǎn)、跟他有關(guān)(重要)
前面也已經(jīng)提到,手淘首頁(yè)的接受信息者只有5秒的時(shí)間,所以文案要精練、清楚、簡(jiǎn)單,能讓產(chǎn)品的所在價(jià)值在5秒鐘內(nèi)得以傳達(dá)給顧客,建議文案不要過(guò)于繁多和深?yuàn)W,要達(dá)到畫龍點(diǎn)睛的效果。在這5秒種的時(shí)間里顧客還要對(duì)即時(shí)收到的信息和曾經(jīng)接受到保存在記憶中的信息進(jìn)行分析,綜合,作出決判,顧客記憶中的信息也就是我們競(jìng)爭(zhēng)對(duì)手的信息,這些信息中包含了產(chǎn)品的賣點(diǎn)信息,價(jià)格信息等。我們的文案要怎么樣才能在這5秒鐘的時(shí)間里勝出?一、鮮明深刻的主題文案創(chuàng)意。二、熟讀易記且讓人過(guò)目不忘。三、文案與圖形的完美和統(tǒng)一(下段會(huì)講到圖形),任何文案信息必須完全依照所銷售的產(chǎn)品的功能和整幅鉆展圖中的構(gòu)成風(fēng)格而定,文案不僅需要簡(jiǎn)潔,而且必須在瞬間給人以強(qiáng)烈的印象。因此,文案應(yīng)具有哲理性、浪漫性、幽默性,文案與圖形、圖片最終達(dá)到完美的和諧統(tǒng)一。
例如:
版面清晰,思路明確,明確自己是賣什么的,你的產(chǎn)品有什么特點(diǎn),為何要買你家的,我家只需29元,而且還有八種顏色供你選,點(diǎn)擊率還跟定向人群有關(guān),設(shè)想一下一個(gè)經(jīng)常訪問你店鋪的人和一個(gè)小白,哪種人群的點(diǎn)擊率更高?這些因素。
很多創(chuàng)意做的很是華麗,是不是要請(qǐng)一些專業(yè)的設(shè)計(jì)來(lái)做創(chuàng)意圖?
其實(shí)這是一個(gè)誤區(qū),并不是越華麗的圖片,點(diǎn)擊率就會(huì)越好,一張創(chuàng)意圖片的核心大家要把握好,它的核心就是發(fā)出一個(gè)信號(hào),號(hào)召別人去行動(dòng)購(gòu)買!所以,你要說(shuō)動(dòng)別人去行動(dòng)!同樣你只要拿出一個(gè)購(gòu)買理由,讓他行動(dòng)就可以了!
五、鉆展人群
上面說(shuō)了鉆展的圖片設(shè)計(jì),現(xiàn)在還有一個(gè)核心問題必須要說(shuō),就是鉆展的人群圈定,我選擇的CPC移動(dòng)首焦,定向選擇有通投,核心用戶,興趣客戶,觸達(dá)客戶,CPC店鋪定和系統(tǒng)智能推薦,流量最大的當(dāng)然是通投,日限額少的建議就取消通投,其他位置建議核心人群從市場(chǎng)平均出價(jià)開始出起,因?yàn)辄c(diǎn)擊率非常高,原因從官方對(duì)于核心人群的解釋(如下圖)就可以看出圈定的人群的是最精準(zhǔn)的。其他幾個(gè)人群建議從市場(chǎng)均價(jià)的80%開始出起,然后每半個(gè)小時(shí)看具體點(diǎn)擊數(shù)據(jù),進(jìn)行上下微調(diào)。找到最佳出價(jià)狀態(tài)。
總結(jié)
下面是店鋪?zhàn)罱?5天鉆展數(shù)據(jù):
提高鉆展點(diǎn)擊率,首先我們得簡(jiǎn)單了解下鉆展兩種投放的扣費(fèi)方式,那大家也不難發(fā)現(xiàn)點(diǎn)擊率是有多么重要,其次我們要找準(zhǔn)投放地域,對(duì)一些競(jìng)爭(zhēng)比較大的同行地區(qū)大家就不要去投放了,即使投放了也不會(huì)帶來(lái)你想要的結(jié)果,倒不如去投放到更需要你的地方,或者成交量大的地域,那投放時(shí)間大家根據(jù)自家店鋪生意參謀的后臺(tái),分析下哪段時(shí)間最精準(zhǔn),然后著重去投放就可以,資源位的選擇,建議前期大家選擇手淘首頁(yè)來(lái)進(jìn)行投放,當(dāng)然其他地方也可以去嘗試,最好就是最關(guān)鍵的鉆展圖片,圖片沒必要搞得那么華麗,只要把自己寶貝的特點(diǎn)突出,優(yōu)惠力度突出,然后在帶點(diǎn)差異化,這樣的一張圖片點(diǎn)擊率也不會(huì)太差。所以鉆展并不想大家認(rèn)為的就是一個(gè)燒錢的工具,利用好鉆展同樣可以給店鋪帶來(lái)事半功倍的效果。下面上下我最近15天鉆展數(shù)據(jù):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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